close

2014年6月14日

2014年6月13日(五)下午,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,對造成許多用路人
不便的地方,向國人誠摯致歉。應該很多人不知道,這樣的安排是仔細規劃過的,勞工團體和自救會幹部對此想必開了許多會議

我從關廠工人臥軌講起吧 (非常可悲的,國道收費員抗爭是傳承關廠工人,這種事情竟然還有在傳承的,同批勞團成員、義務律師團、聲援民眾)

關廠工人在很多次和平抗議後,傲慢的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完全不理她們,隨著法院開庭的時間一天天進逼,她們只好升高抗議手段,在台北火車站臥軌抗議。我們仔細觀察會發現,臥軌時間是2013年2月5日,20點半,第三月台,在21點時警方把臥軌的人,全數抬到月台上,在這半個小時裡,造成40班車誤點,每班車平均晚了30分鐘

2013年2月5日是星期三 (平日),不是禮拜五和禮拜天,大家要出遊、返家。20點半,大部份上下班上下學的通勤族,也已經坐車回家了,當然阻礙交通不可能沒影響到旅客權益,但是已經將影響盡力降到最低。隔天關廠工人在勞委會前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

收費員也是在很多次和平抗議皆無效,於昨天佔領了交流道,如果有看過照片,她們是站在林囗二交流道,41B入囗,約12點~16點,並不是癱瘓整條國道1,只是癱瘓一個交流道。昨天禮拜五也是平日,是她們夜宿交通部一整個禮拜的最後1天,12點~16點也不是上下班車流巔峰時間。

身為一位勞工,我認為是我有義務向這兩個團體致謝才對 (日後我會找機會做),因為她們艱苦的抗議,一路承受政商的巨大壓力,部份民眾的不諒解和謾罵,並且背負法律刑事責任,才為後面的勞工爭取到更多權益

但是我對於收費員的處境是感到憂心的,她們已經被騙太多次了,昨天其實也不信任高公局長的話,可是只能無奈選擇撤離,她們無法與整個台灣社會作對。這次感覺媒體和社會大眾的關注度有點差,而自救會在巨大的現實經濟壓力下,會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多人支撐不下去,力量會越來越小 (這也是交通部和遠通現在惡意拖延的原因)

前往交流道抗議的照片--國道收費員自救會FB:
http://goo.gl/9HblD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w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