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09.03

9月3日是軍人節,祝福軍中的各位長官和朋友們ㄧ切順利

去年國軍爆發洪仲丘案,鬧得滿城風雨,人人喊打,其實當時就有想說些話,但是找不到切入點

我是在台北市空軍司令部服役,當兵時的情形,跟名嘴們在節目亂唬濫,激情造謠的情節差很大
(想當初靠洪案ㄧ砲而紅的「造假新聞龍捲風」,現在回頭檢驗,有幾件事情是真的呢!?)

雖然我覺得洪仲丘案,國軍有非常大的問題,其他朋友也遇到大大小小的鳥事
不過我認為大部份軍人是盡忠職守的,我們處室的長官可是常常加班,沒加班費,24小時待命,特休也休不完

國軍的工作環境不算太好,因為精實案大幅裁軍,將軍缺變得超級少,10個上校大概有9個升不上去被勒令退伍,年齡約50出頭而已,從軍校ㄧ路都在軍隊工作,卻在小孩長大唸書時被迫回社會競爭
好消息是,我看到的幾乎都是很優秀長官升職,軍中也有在改革,對國家社會好處多。當然軍中的爛事爛人必須好好處理掉,才能贏得更多民眾的信任

最後向軍中照顧我的各位表達由衷地感謝


下面是留言裡跟朋友的討論,滿精彩的,所以我也放上來

我:我知道在職時,上校處長薪水是10萬出頭,月退金是以本俸計算
光我知道的上校就退休4個,每個人都升不上去,我親眼看到他們無奈擔憂但只能接受的表情,以軍中的工作環境,如果每月工作只多拿1萬多元,上校們應該主動退光光,而不是被迫退伍了

尉級軍官沒升到校級,我覺得他自己的問題比較大,跟搶將軍缺的情況,天差地別
當然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國軍情況,我只是說出親眼所看到的情形,我服役時遇到的將軍級軍官,大多數都很優秀

然後我認為真正肥的,是最上層的那幾位,永遠不會改革他們自己,還有早期當國民黨爪牙鷹犬的那些高階將領。當媒體民眾在罵的時候,那些肥貓又會出來說,基層軍士官多辛苦多可憐,政府辜負他們等等,明明講得是兩件不同的事,硬要扯在一起,但這就是他們的烏賊戰術

 

 

 

劉:你都說他們一個月領10萬出頭,已經比一般人高很多了,而且上校階是指使人的,做事情想法案的絕對不是他們,上校只剩下事後諸葛跟蓋章的功能了!
你說升不上去,所產生的無奈是因為他們離開軍中,就沒人會巴結了,他們退伍薪水還是比你我的高很多啊!
在軍中多少上校組長為了升官,主動要求跟自己組上無關的業務,然後在分給中少校的下屬做,真正半夜加班加到死的都是那些中少校的人!半夜站哨發現辦公室還有人的都絕對不會是上校階層的人

 

 

 

我:處長一個月領10萬出頭,我個人覺得偏低,他是全空軍的該業務最高階上校處長,以民間公司來說就是三長之一了,而且上尉參謀薪水就4萬多了我認為軍人是起薪很高,調薪很慢
我們處室的上校組長和副處長人都不錯,也常加班,是不會加班到半夜啦,的確是底下人員才會加班到半夜

無奈擔憂我感覺不是沒人巴結,是真的有壓力,全部都在找工作耶,退休時才50~52歲而已當然國軍問題依舊很多,但是我想公務員、警察等也不會好到哪去

 

劉:少將退伍一定有退輔會安排位置給他們,例如副司令退伍到某客運公司當董座!
另外上校資歷一定有25年,退休奉是領本奉的6~7成,且現在的中校一定有18%,他們就算退休不用做事情一個月也會有5~6萬,別提他們擔心了,該可憐的是這10年進去的人,沒18趴,退伍也不知道有沒有終生奉,光講現在,近10年進去的人,絕對是目前被壓榨的!
不否認那些上校以上的人對小兵很好,很照顧!
但是他們對自己的下屬很苛刻,罵人的話,自己聽了都覺得有必要這樣糟蹋人嘛?

 

 

 

我:我也沒有替長官擔心啦,只是把看到的情形說出來,我還是比較跟基層士官兵站在一起
我遇到的是,受重用的軍官都是很優秀有能力會做人的,這對國家社會是好事,國軍也比較有希望
對下屬苛刻的我也很睹爛,譬如某中隊長,希望這種人早日被淘汰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w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