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年6月4日

今天來談談網軍吧,因為平日需要上班,只能在網路上關心社運消息
,所以我很感謝網路媒體的即時新聞和直播
長時間掛在網路上,自然就常碰到網軍和黨工。我沒有公權力的調查權,當然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某個帳號是網軍

不過相信很多人記得南韓三星公司雇用寫手在網路上攻擊對手公司,或是狂讚美推薦三星產品,被抓包的新聞吧。其實這是業界行之有年的行銷手法,不是只有三星這種大企業在使用,連小餐廳、服飾店、民宿等超小型業者,都會付錢給部落客寫文章做行銷。所以政黨、遠通、遠雄這種員工上萬人的公司會不會有寫手呢?那如果是行政院、交通部、內政部這種員工上看十萬人的政府單位會不會有寫手呢?我認為是肯定有的因為有些帳號只會不斷跳針、故意誤導事情、留白痴無腦言論底下還不少人按讚,所以我認為肯定是有組織的網軍,甚至有教戰守則 (不同人都跳針同樣的幾個論點)

他們都在做什麼呢?就是在網路上影響輿論走向,抹黑造謠不擇手段,所以我有空的時候都會在網路上跟他們作戰 (說實話網軍真的超級超級煩,可是不導正視聽,還真的會有網友相信他們)
不只是國民黨、財團有網軍,我認為民進黨或在野組織也有,也會放出ㄧ些很爛的假消息,但是執政者有權有錢,網軍規模整整大了好幾倍,甚至十倍。還是鼓勵大家看到任何新聞和資訊,先保持質疑的態度,經過簡單的查證,並多看不同的報導,比較能拼湊出接近的事實

至於網路世界,有句至理名言「認真就輸了」,別因為只在網路上打嘴砲的網軍,氣到影響情緒了,罵我們暴民又怎樣,嘴砲網軍是永遠不會起身行動的。我實際行動,從事社會運動,那些嘴砲又在哪呢?有任何影響力嗎? 
最後給無法到現場的朋友,有空可以去對抗網軍,只要對抗的人夠多,網軍只有落跑的份 (我好幾次戰到網軍刪文,說實話有一點點失落啊,辛苦打的文字就這樣不明不白消失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w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