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07.07  

昨天我去新北市烏來區山上的福山部落,因為之前有贊助福山教會改
建的募款計畫,知道有這個部落就很想去看看。福山部落在107縣道的尾巴,再上去就沒有車子可以開的路,路程很遠,可是馬路很好開,從我們總部開車約2小時就到了

到福山活動中心,剛好遇到原住民媽媽們在練唱歌,還有看到賽德克‧巴萊--Nolay Piho(林慶台)牧師,她們唱歌超級好聽,很想進去聽,可是她們一直再看我,我沒有勇氣去走進去。福山國小看起來不錯,印象最深刻的是隨處可見的超多蜘蛛網,我想他們是保持自然現狀,是非常好的校園生態環境。接著去找福山教會,結果回來發現找錯了,找到的是天主堂,不過本來就計畫教會蓋好後要再去看看

中午在大羅蘭溪步道廣場旁吃合菜,我們吃的是「福山第一香味餐館」,食材非常新鮮,鱒魚是自己養的、菜是自己種的,但是老闆的調味超級健康,真的口味很淡,份量很多,吃得非常撐,下次應該會去吃吃看「馬家堡」餐聽 (網路評價較好,但是我當時以為它沒開)

大羅蘭溪步道非常好走,一路上的風景很漂亮,有非常多蝴蝶,我還有泡超冰涼的溪水,雖然昨天台北高溫創今天紀錄,但是在山上不會太熱,有風吹過來還很涼快。大羅蘭溪上有著古老的馬岸水圳,是日治時期建造的小水圳,其實我個人覺得步道有點太多人工化,人造建設少點會更好

下山時繞去烏來老街,主要是去看烏來立體停車場和泰雅民族博物館,停車場真的設計得機能良好很漂亮,有獲得美國A+ Awards首獎,博物館有簡單的泰雅族介紹。老街則是沒太多感想,跟全台灣的老街差不多,烏來區還有其他不錯的景點,因為一天玩不完,下次會再規劃去一次

Google地圖的福山國小  

Google地圖的福山國小位置

FlyingV福山教會募款計畫1。圖片來源:FlyingV官網

FlyingV福山教會募款計畫1。圖片來源:FlyingV官網

FlyingV福山教會募款計畫2。圖片來源:FlyingV官網

FlyingV福山教會募款計畫2。圖片來源:FlyingV官網

烏來福山國小

烏來福山國小

烏來福山部落天主堂

烏來天主堂

烏來大羅蘭溪步道1

大羅蘭溪步道1

烏來大羅蘭溪步道2

大羅蘭溪步道2

烏來立體停車場

烏來立體停車場

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 

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,免費。圖片來源:烏來泰雅民族博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w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